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臺灣醫學史學會>誕生了

<臺灣醫學史學會>誕生了
陳榮基
經過七年的籌畫,<臺灣醫學史學會>(The 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History)終於在2008年8月9日在台北醫學大學開辦成立大會,正式誕生了。本會由認同台灣之醫療歷史學工作者所組成,歡迎有志一同,共同參與,切磋琢磨。本會之「宗旨在建立以台灣為主的醫療歷史觀,探究醫學在台灣之發展,提升台灣醫學史研究並推廣台灣醫學史教育訓練。」目前會員有醫療工作者(包括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護理師等) 、歷史學者、文史工作者及其他熱心人士。凡是「從事台灣醫學史、歷史學及相關學科的臨床、行政、研究或教學工作者,」都歡迎加入為會員。大專學生也歡迎成為學生會員。也歡迎贊助之團體會員。
本會理事長:陳順勝
常務監事: 陳永興
常務理事: 陳順勝,周照芳,蔡篤堅,張秀蓉,劉士永
理事:陳順勝,周照芳,蔡篤堅,張秀蓉,劉士永,張炎憲,蔡淑鳳,游鑑明,蔡尚穎,李尚仁,沈柏青。
監事:陳永興,陳榮基,陳芳明。
會址: 高雄縣833鳥松鄉大埤路123號長庚醫院
電話: 07-732-8828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