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文化協會在台南」現在台北展出


「文化協會在台南」現在台北展出
1921年臺北大稻埕大安醫院的蔣渭水醫師創立臺灣文化協會,後來在臺灣南部地區持續成長。為紀念「臺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先生」逝世七十七週年紀念,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文學館等單位,特別籌辦一場跨越南北區域及城鄉界線概念的文史特展——「文化協會在臺南」,期能在保存歷史文化的職責中,亦擴大各文史館際與地區間的交流。

顯示全文/隱藏全文





主辦單位特別挑選蔣渭水醫師之逝世紀念日為展覽開展日(2008年8月5日),並假「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也在錦西街蔣渭水紀念公園附近)展出,一方面是表達對這位臺灣偉人的景仰與追思,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邀請全體國民一同來關心屬於我們自己的本土文物與歷史。
「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http://ncm.culture.gov.tw)籌備處(臺北市寧夏路89號大同分局3樓)(寧夏路與錦西街/保安街口)」可由捷運雙連站下車(2號出口向西沿民生西路至寧夏路口,向北沿寧夏路直走。)或民權西路站下車(3號或4號出口向南至錦西街,向西沿錦西街直走。)值得關心文化歷史的朋友,前往參觀。該館一、二樓目前仍為警察局,兩年後撥給紀念館使用,是台北市三級古蹟。
參觀後在寧夏路上豆花庄老店,享受兒時美食冰涼的豆花,一碗35元。想起兒時童謠「豆花三角半,無錢辺哩看(kia lei kua)」,幣值已經相差百倍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