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www.jadebuddha.org/


美國德州佛教會 http://www.jadebuddha.org/

1 則留言 :

ZYL 提到...

有机会对本期传来的德州佛教会在休士敦的玉佛寺所开展的活动作一简速的快览。时间花得不多,但对本期及回头几期的内容,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不亚於洛杉矶的西来寺。这对宏扬促进人们心理健康是极为有益的。我发现所有弘法的演讲的重点,放在现世,而较少来世及转世等等将来的方面。这是好的。阅後有几个问题:
一, 在美国各种华商广告中,常常看到华人基督教书籍等等文宣产品的商店。好像从来没有看到专售佛教类似产品的广告。是否由於我没有注意而「视若无睹」?
二,我注意到六十岁出家的智修法师,在玉佛寺主持日常的法事。没有几年患肺癌而圆寂。我以往也曾看到佛教专职人患肺癌的个别报导。我不知道,现代医学对佛教所用的香柱燃烧所产烟雾,对肺细胞的长远影响如何?有无这方面的观察?
三, 我注意到在最近休士敦玉佛寺的一次法会中,会众很多。参加的有本地官员及华人驻当地的外交人员。我乐意地看到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外交官都有出席。不论在亚洲和外地,二者都没有必要「不共戴天」。
四,最後,本次传来的文宣中不论本期或以往的旧期,都稱得上文图并茂。我发现,图片之下沒有任何简短的说明。可以说,在所有的正式文宣产品中,如果有图,就一定在该图之下有简短的说明。不能依靠正文的说明。因为读者如果匆匆阅览,常会放过文字,而被图片吸睛,由於沒有說明,而不得要領。殊為可惜。建议今後图片之下,加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