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甲魚和烏龜的故事

 


甲魚和烏龜的故事

https://kknews.cc/history/596raj6.html

看到這視頻,不得不想要和大家分享我親身的一個 有關 甲魚和烏龜的經歷。早在三十年前發生的事情。那時我的一個朋友(我就不說他的名字)住在加州的一個小鎮,兩個兒子都吃素,在UC Berkeley 念書 ,來看兒子的時候 就會順便來我開的素餐館看我、我也要他的孩子們隨時都可以來吃飯。有ㄧ次他來時我不在, 他就和我餐廳的服務員聊天(這個服務員是大陸的一個外科醫生)一直就想要有個機會可以回大陸做生意, 知道我的朋友住在郊區,就問他能不能找到養甲魚的農場。我朋友說他就認識一位老先生養甲魚幾十年了。兩人ㄧ拍既合,說什麼一本萬利的生意,中國人最喜歡吃甲魚,是最補的等等。我回餐廳時,就一直要說服我,因為他們要以我的蓮祥貿易的名義去經營。我一聽,ㄧ萬個不同意,這個醫生ㄧ直纏著我先生要他來說服我,說這是救人的。因為他要把甲魚肉做成藥,是治病的…. 我為這事 幾次到我朋友住處,來回開車就要六個多小時,他們在當地有很多生意,有報社,有餐廳 有蓮花園,還有小型的購物中心.. 在蓮花園裡還請來了一尊在景德鎮訂製的十幾尺高的觀世音菩薩。我以不殺生為由極力請他們放棄這個主意,他們默默無言。相互看著,好像是說我太小題大作了!我們都是幾十年的老朋友,不願意用詞太重⋯⋯顯然我是失敗了,過了幾天 也正好這位醫生要代表我先去上海,為我要在上海,開頭ㄧ家現場烘焙 國的咖啡的佈置,沒想到他和我那朋友,竟然背著我在上海見面,找到了甲魚的買家,並已簽約,頭一筆五千隻甲魚,第二次要兩萬隻,並會贈送一隻三百多歲的老烏龜做標本….我收到傳真,兩手發抖,馬上佛堂上了香,要我先生來佛菩薩面前見證。拿著合同,我向佛菩薩表白,這ㄧ切都不是我的本意,我的無能造成的後果,願佛菩薩慈悲 逆轉這一切,果真他們成功所得的一分一毫都將捐慈善機構。我把合約撕成碎片。

繼續閱讀請點選下面這個數字                                               [23.8.23]

我朋友回美後,打電話給我約我星期五到我餐廳來見面。他星期三回來的,星期四下午四點多時,我接到beeper 的信息,是我餐廳的人打來的電話,說我先生出了車禍,現正在醫院,我趕著去醫院,他人毫無傷痕,而車竟然體無完膚。我接我先生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晚上了。人還未坐定,突然接到電話,是我那朋友的太太,告訴我晴天霹靂的消息,說我那朋友在ㄧ個小時前車禍去世了。地點就在我先生出事的地方,距離只幾公里。我問她天氣晴朗, 我朋友在那地方三 、四十年,怎麼就出事的?她說她先生是撞上了樹!我問她是去哪裡了? 她說是去找甲魚場老闆簽約的路上。

我先生沒受傷,我心想是佛菩薩,只給他一個警告‼️ 事隔兩年多,我那朋友的太太在同樣的地方ㄧ樣的撞上樹而ㄧ命嗚呼。

我現在想起來仍揪心,自責😥,也感觸良多,做人其實很簡單的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生財有道。殺生是會受報應的!

我先生的乾媽,知道此事時,對著他大喊:你知道烏龜、鱉、甲魚,他們都是人類的老祖宗呀,他們都能活到三百多歲的。你雖沒參與, 可你還是想說服王秀啊,所以只給你一個警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