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巴西總統 魯拉 真實的故事

 巴西總統 魯拉 真實的故事

https://cofacts.tw/article/3lua2nudari4i

194510月,

有一個小男孩出生於

巴西伯南布哥州的

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

因家裡非常的窮困,

4歲起就被迫要到街上去

叫賣花生,

但仍然衣不蔽體,三餐不濟,

過著非常飢餓、辛苦掙扎的生活。

繼續閱讀請點選下面這個數字                                        [19.8.23]

上小學後,

他經常和兩個小夥伴

在課餘的時間,

衝到街上幫客人擦鞋,

如果沒有顧客時就得挨餓,

而挨餓更是家常便飯。

 12歲那年的一個傍晚,

一家洗染舖的老闆

送完貨拿了貨款回來,

很高興的要來擦鞋,

三個小男孩都急忙忙的

圍了過去。

老闆看著三個男孩子

渴求的眼神,很是為難。

最後,他拿出兩枚硬幣說:

誰最缺錢,

我的鞋子就讓他擦,

並且支付他兩元錢。

那時擦一雙皮鞋

頂多是 20分錢,

這是十倍的價格,

這簡直就是

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6隻眼睛都發出了

非常渴望的眼神。

 一個小夥伴說:

我從早上到現在

都沒吃東西了,

如果再沒錢買吃的話,

我可能就會餓昏了。

第二個夥伴說:

我家裡已經斷糧三天了,

媽媽生病了,

我得給我家人買吃的回去,

不然!我晚上得挨餓,

還要挨打了

 小男孩:看了看老闆手裡的

兩元錢,頓了一會兒,說:

如果這兩元錢真的讓我掙到了,

我會分給他們一人一元錢!

沒關係!我自己還忍得住。

小男孩:的回答,

讓洗染鋪的老闆

和兩個小夥伴大感意外,

三個人:都睜大了眼睛看著他。

小男孩說:

他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都已經餓了一天了,

而我至少中午,還吃了一點花生,

我還有力氣幫您擦鞋。

請您讓我來擦吧,

我一定會讓您滿意的。

老闆:被這小男孩

俠義的心腸感動了,就說:

好吧!你來擦。

待小男孩認真的擦好鞋後,

老闆真的將兩元錢

付給了小男孩。

而小男孩並不食言,

他直接將錢分給了

兩個最好的小夥伴。

小夥伴們含著眼淚,

瞪著眼睛說:「謝謝你!

你救了我們。」

隨即回頭奔跑著

消失在街角了…。

老闆說:

你都在這裡擦鞋嗎?

小男孩說:

這裡的六條街區,

我們都有在跑,

我們會看時間移動位置。

 幾天後,

老闆找到了小男孩,

請小男孩每天放學後,

到他的洗染鋪當學徒工,

還免費供他晚飯吃。

 雖然學徒工的工資很低,

但卻比擦鞋子強得多了,

而且又有穩定的收入。

 小男孩知道,是因為自己

會向比自己窘困的人

伸出援手,真心幫助別人,

才有了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從此,只要有能力,

他都會去幫助那些

生活比自己困難的人,

從來沒有停止過。

只要別人需要,

他都會不吝惜的幫助人家。

 後來,

他輟學進入工廠當工人,

為了爭取工人的權益,

21歲加入工會,

45歲創立勞工黨。

 2002年,他提出

讓這個國家所有的人,

一日三餐都有飯吃

的競選綱領,

贏得了選民的支持,

而當選了總統,任期4年。

 2006年他再次競選連任,

又再次當選總統。

8年來,他奉行

達則兼濟天下的承諾,

使這個國家 93%的兒童

83%的成年人,

一日三餐都得到了食物。

而他帶領的巴西,也從

草食恐龍變成了美洲雄獅,

一躍而成為全球第十大經濟體。

 他就是2010年底,

任期屆滿卸任後,

又於2022年再度當選的

巴西總統 魯拉

 上帝給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

呼召 使命 各不相同。

人一生的結果都是

ㄧ次次選擇後的呈現。

努力的去幫助別人,

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

多少殷鑑其實都在身邊。

 大同的世界,能純淨無偽的成真,

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上實現。

如果人人都有這種理念,

那這世界就是美善大同世界!

又怎能不清平祥和呢!

2022年,這個男孩

第三度當選巴西總統。

誓言要讓巴西

人人有午餐晚餐及咖啡。

這是他的 “含淚誓言”。

巴西~美麗的地方,

善良的人民。

願上帝祝福巴西。

 ==============

我們的國家

美麗的台灣

勤樸的人民

就要再選總統

希望能選出

真心為國家

真心為人民

謀全民樂活

紮實全民教育

提昇全民素養

誠實有能的人

祈願上帝同樣

祝福美麗台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