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Paradise in New Zealand

 Paradise in New Zealand  紐西蘭的天堂

台灣護理師勇赴紐西蘭追夢,耗時2年拍下這部縮時影片~

https://youtu.be/2Gt3LSVL1PQ?si=6j4_sgXDLhnnAhvm

這是一部以8K畫質60FPS(每秒60張照片)加上更接近人眼視覺效果的HDR(高動態範圍)打造而成的高規格縮時攝影,峰值亮度最高達到1000尼特以上,建議使用具備HDR螢幕的手機或是電視以及電腦螢幕觀看以達最佳觀看效果。

大家好,我是一位台灣人,為了夢想,我飛越9000多公里到了紐西蘭。

在前往紐西蘭前,我是一位在台灣醫院工作的加護病房護理師,但因我非常熱衷於攝影,也常被笑稱是被護理師耽誤的攝影師,其實我有個夢想,我夢想著讓紐西蘭人,甚至是讓其他國家的人們知道,我們台灣也有很優秀的攝影師。

繼續閱讀請點選下面這個數字                                               [16.4.24]

疫情後,我選擇出國一年來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我總是扛著所有攝影器材到處拍攝,從紐西蘭北島最北邊一直到南島最南端,總里程共超過2萬公里。

我拍了許多紐西蘭的大山、大海、星空、湖泊,我度過了無數個星空夜晚和日出日落,光在一年內就拍下了近十五萬張共13TB的照片。

我曾待在零度以下的環境,手幾乎快沒知覺的情況下拍攝,也幾次拿著我的相機腳架在懸崖峭壁旁拍攝,也曾為了拍攝世界上紐西蘭的特有種藍色螢光蟲,在完全沒有訊號情況下,待在伸手不見五指以及滿是泥濘的洞穴裡總共度過八個夜晚,為了追尋難得一見的極光,我曾臨時做出決定,立即訂了從北島飛往南島的航班去拍攝極光。

2023年,我參加了紐西蘭國家年度地理攝影大賽,這是紐西蘭每年都會舉辦的最大型攝影賽事,84號我收到來自紐西蘭的一封信件,信件裡官方恭喜並告知我入圍了風景組。

評審們從8000多件作品中選出68件作品來角逐最後的決賽,我的洞穴藍色螢光蟲作品,被官方大圖輸出在紐西蘭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奧克蘭市中心進行投票,也榮幸成為首位入圍這個獎項並參與頒獎之夜的台灣人。

 在這些日子裡,我沒有玩過紐西蘭知名的高空跳傘,沒有搭過直升機看紐西蘭知名的壯麗冰川。唯一在做的事就是縮時攝影,我一直在紐西蘭花錢購買昂貴的隨身硬碟儲存我努力拍下的珍貴照片。

回台灣後,也為了完成這部Paradise in NewZealand 8K60HDR 紐西蘭縮時攝影,我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繼續花了幾十萬升級我的桌電並購買新的筆電和硬碟才得以繼續製作。從前期規劃及實地走訪拍攝和回國編輯影片,花了兩年多的時間以及數十萬金錢才完成這部作品。

 影片裡的每一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對攝影的執著與熱愛。

https://youtu.be/2Gt3LSVL1PQ?si=6j4_sgXDLhnnAhvm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