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陳梓鈴:我的護理系大家庭

 201612月‧第33卷第12 景福醫訊

護理學系系慶專輯 201612月‧第33卷第1213

文/陳梓鈴:我的護理系大家庭

時候,媽媽帶我和妹妹參加臺大醫院護理部和臺大護理系合辦的護士節慶祝晚會,印象中有好多位和藹可親的阿姨和我們打招呼:鍾阿姨(鍾信心主任),余阿姨(余玉眉主任),高阿姨(高紀惠主任),戴阿姨(戴玉慈主任)…。另外,晚會中間還穿插許多漂亮大姊姊的載歌載舞,到現在我還記得她們把一些從小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睡美人)改編成超級爆笑的喜劇,讓我相當佩服她們的創造力。

現在美國有齣熱門的電視影集《童話鎮Once upon A Time》,也是把傳統童話故事改編,總讓

我回想起小時候那些大姊姊們多才多藝的演出。晚會氣氛融洽,像個大家庭,讓小小年紀的我,對臺大護理系有著美好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從小到大常聽媽媽提到護理工作的挑戰性,也讓我對這份專業有著一份嚮往。大學聯考時,自然而然的就把臺大護理系填入了志願。進入護理系後,小時候常看到的阿姨們,成了講台上的老師(當然,也上了幾堂媽媽的課,不好意思,我還曾經在媽媽的課上打過瞌睡)。大三帶我實習的年輕老師們,都是我媽媽教過的學生。包括我班上的同學們,大家當然也都知道我是周主任的女兒。感謝大家並沒有對我特別待遇,護理系還是像我小時候感受到的一樣,是個溫馨的大家庭,讓我四年的大學生活快樂得不得了。

繼續閱讀請點選下面這個數字                     [25.11.23]

大三時,我擔任系學會會長,在班上同學傾力幫忙下,加上高紀惠主任(當時的臺大護理系主任)和媽媽(當時臺大醫院護理部主任)熱心支持,我們辦了一連串活動,讓其他系所刮目相看。不敢說有特權,但有媽媽支持的確方便不少(很多事可以在家直接請教媽媽,不用到醫院或系上辦公室)。

也由衷感謝當年和我一起努力的同學們,讓我大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大學畢業後出國念書,原本計畫追隨媽媽的腳步攻讀護理行政,但因緣際會,發現自己對電腦專業的濃厚興趣更勝於護理,另外在美國認識了我的另一半,在念完第一個護理行政碩士後,又念了一個電腦碩士學位,逐漸和護理脫離,而在美成立家庭,從事電腦資訊相關工作至今。

媽媽本著一向開明的態度,從不對我做護理界的逃兵有一絲抱怨,仍對我事業和婚姻的抉擇抱持百分之百的支持。

每次回台總會和大學同學聚會, 同學間感情依然如舊,聆聽仍在護理教學/臨床/行政崗位上奮鬥的同學們聊聊近況,倍感親切,雖然我已經脫離護理界, 仍心繫這個大家庭。身為護理系第三十屆系友,欣逢臺大護理學系60歲生日,祝福這個大家庭永遠茁壯!

(作者係母校護理學系1989年畢業,現在美國從事電腦資訊相關工作)__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