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一位住院病人的呼聲

 [一位住院病人的呼聲]

然而XX醫院似乎離「全責護理」還很遙遠,以下是我上個月在XX醫院住院開刀的朋友,回應她自身的遭遇經驗:

 這次我在XX請台灣看護一對一,還是一天2800元,是和XX配合的廠商員工,第一天表現還不錯,第二天變樣了!第三天我需要急救時她也沒在緊張,呼呼大睡,隔天醫生查房,我剛好拉肚子上廁所,她竟然和醫生說我很好,我很生氣,我說醫生一天只查房一次,我昨晚明明心律不整,後來護士和主治醫生電話聯絡,馬上補充鉀離子,靜脈注射,心跳才降下來了,否則連說話都喘不過氣來,無法說話。

我還想問問原因,妳為何說沒事?

繼續閱讀請點選下面這個數字                                        [19.9.23]

我是手術後第四天出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才請看護的,其實手術後一星期內都是危險期,比較虛弱,我才會請看護,沒想到這看護是老鳥,手術後三天要測排尿量,她都沒用尿壺測量(我們還特別買),隨便她想紀錄多少就給多少,她說聽我尿尿的聲音就知道,200300cc,真是很誇張,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請看護,不想太麻煩別人。

晚上擦澡時只有擦我背後,其他我自己擦自己洗,她說這是訓練我,結果,我發現其實第二天她就更大膽睡覺,晚上也不會陪我尿尿(因為那幾天身體很虛,其實需要人扶,尤其我有吃安眠藥半夜起床需要人扶)白天也一直玩手機,一付老鳥樣,她說她照顧病人已經10幾年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決之道: 醫院自聘照服員或護佐,才能有效監督,與護理師配合,照顧好病人!

http://profrcchenmd.blogspot.com/2023/09/blog-post_37.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