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廖述宗院士走了


我們敬愛的生化學大師廖述宗教授不幸於720日辭世。為紀念他,我昨晚將過去為他寫的專訪文稿《生命的執著》貼在〈海外台灣人部落格〉上。

由於他的人生非常豐富,故文稿較長,分成三篇,然篇篇精彩,歡迎上網瀏覽。

http://overseas-tw.blogspot.com/2014 (廖述宗教授的故事_1)

http://overseas-tw.blogspot.com/2014/07/2.html (廖述宗教授的故事_2)

http://overseas-tw.blogspot.com/2014/07/3.html (廖述宗教授的故事_3)

祝平安! 楊遠薰



廖院士說:「我畢生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獨立、民主、進步、有品質、有尊嚴的國家。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將我的熱情、心力與研究成果奉獻給台灣。」




1 則留言 :

LZY 提到...

"每次要進行集體槍決,就命令學校停課,強迫學生站在操場上觀 看,實在非常殘酷。"

我从小时在大陆开始看到国民党就是这么干的.这就是姓M的小学教员短短四年(1945-49)能夺得政权的原因.60年的历史,显示了中国两千年典型"以暴易暴"的,甚至更暴的反复循环.谢天谢地,1980年让我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开了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