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蓮花基金會张寶方董事榮獲好人好事八德獎


受獎代表感言

張寶方

曾次長、黃處長、何董事長、各位受獎代表、黃主持人、各位嘉賓大家好:

我是寶方,誠惶誠恐代表所有受獎者向評審、主辦單位及所有參與的志工朋友們說聲:「謝謝」!謝謝各位長期的堅持及辛勞付出,才有今日場景在這聚會接受表揚。

個人從醫療諮詢到安寧療護到蓮花基金會,參與臨終關懷、推動生命教育,經歷天災人禍、看盡生離死別,到參與協助救人工作,也因「做中學」「學中挫」讓我不斷成長。在台中榮總推動太平間人性化硬體改造,十八年來不斷自問:「這一生為何而來?為誰而做?」原來做的過程中未被挫折影響而退縮,那是因為「在別人的需要上,我看見自己的責任」。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上至元首下至庶民,這土地是我們的根,必需有更多的愛灌溉、更多的智慧淨化、給予滋養。

好人好事與安寧療護都是社會運動,淨化心靈成長,提昇人的品質之方向。今天所有受獎者來自社會各界,分散在不同的地方,盡社會公民應盡之責任。當然,我們也從付出服務的對象中獲取教育及學習,在別人的苦難中,我們感受那份痛!感恩你們的示現!謝謝!

今天這份殊譽,不是生命中的匾額,而是期勉我們身體力行、再接再勵!實踐公益之愛、社會之善。在此拋磚引玉、引領人心,畢竟一己之力很有限,要做的事很多,所以我們需要更多好人好事共同參與。最近跟隨法鼓山基金會到六龜、小林村,看見無數公益團體、志工默默付出,默默為家鄉盡心。生活好的人可幫生活較不好的人,生活不好的人不要氣餒,因為這社會自然有愛有溫暖,「您」並不孤單。

我常比喻自己像黑貓宅急便、7-11,因為行善是在他/她需要的時候即時付出,等到時間點錯過,我們有再多想給,他們也不需要了。所以我要向兩位寶貝─我的女兒說聲抱歉,常讓妳們在公車站牌等媽媽,對不起!也要謝謝妳們陪媽媽做公益,那感覺真的很好很好!謝謝!

謝謝所有支持受獎人的家人、朋友、公益團體朋友們,當然我要謝謝所有教我育我的師長們,蓮花基金會陳榮基董事長、中榮志工隊、山海營伙伴們,謝謝你們的陪伴,也要感謝台北氧氣公司林董事及夫人的推薦,這獎是大家共同努力的肯定。藉此以內心的話與所有受獎人互勉,追尋平凡中的燦爛,體會「為人服務的快樂」,心靈充沛不在你擁有多少權力、財富,而是「堅持」做對的事,並勇往直前。當我受挫時,安寧之母趙可式博士用一句話鼓勵我:「參透為何,方能迎接任何」!最後祝福大家,好人好事需要您也少不了您。讓我們一起努力,謝謝!



1 則留言 :

ZY 提到...

中华文化和道德维护的旗手。值得钦佩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