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賀醫勞盟成立

賀醫勞盟成立 陳榮基 台灣病了,醫界面臨前所未有的「內外婦兒急」五大皆空,健保岌岌可危,醫療面對超時工作,健保壓縮,醫療爭議訴訟不斷,有識之士,已經擔心台灣醫療將全面崩盤,我們的子孫可能不能再享有這一代所受到可以傲視全球的方便及優質的醫療照顧。民刑雙訴的濫用,讓台灣醫師成為”犯罪率最高”的行業!於是年輕醫師紛紛走避訴訟多的科別,工時長的科別,護理師也大量出走。醫院因為人力不足,不是關床,就是增加線上員工的工作時間,更形成壓榨勞工的惡性循環。 病人興訟,使醫師不是走避就是不得不使出防禦性的醫療,於是用不必要而且可能有危險的檢查,增加了健保的醫療浪費,讓醫師可以說「我已經做了所有的檢查了!」尤有甚者,因為怕被病人家屬以「見死不救興訟」,對於臨終的末期疾病(絕症)病人,明知無效,卻也一再的以增加痛苦的各種心肺復甦術(CPR)來給病人送終。 基層醫界一群熱情的醫師,終於勇敢的站出來,於今天(2012年9月11日)(這個有世界性的悲痛的日子)成立了<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簡稱<醫勞盟>),醫療人員的過勞與醫療環境的惡化,直接降低醫療品質與危害病人安全!醫師居然未能受到勞工法律的保護,只有醫療法醫師法的要求與刑法的處罰?合理嗎?他們將用他們的聽診器為生病的台灣診療。期待醫勞盟茁壯成功,挽回即將崩盤的台灣醫療。 醫勞盟(TMAL)臉書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MAL119?sk=notes

1 則留言 :

A Nan 提到...

「感恩,大醫王正義之聲,
點出了,台灣醫療崩壞的病因,與藥方,
請教授繼續監督與指導,醫勞盟ㄧ群熱情醫師們,永保初衷,醫療/法律/倫理,全人關懷,淑世醫國,慈悲喜捨度群倫,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