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10月20日 蓮花基金會佛法與臨終關懷研討會

2012年10月20日 http://WWW.lotus.org.tw 如何與壓力、挫折情境共處, 是繁忙現代人時時面對的課題, 透過學習正念的多元方法, 可以增長自己與壓力挫折共處的能力, 重新接觸自己智慧與活力的泉源, 並學習應用正念療法於臨終關懷的可能性, 以培育更具靈性深度的專業助人能力。   未知生,焉知死。了解如何活在當下,才能明白死是輕如鴻毛,還是重如泰山?抑或是詩人所說:「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般的灑脫胸懷?   在面對負面情緒與充滿壓力的環境時,我們不由自主會希望數學的「負負得正」也會發生在現實人生裡。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說壓力是我們的敵人,那我們應該要深入理解「壓力是什麼?」、「壓力帶給我們什麼影響?」。   正念就是全心全意專注於當下,挖掘出自己內在的智慧與活力。過去已成歷史,未來則是未知。我們所擁有的只有現在,就是此時此刻。現在是最好的禮物,我們正是活在當下。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教蓮花基金會 合辦單位:台灣山海營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南華大學生死學系/      南華正念中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 時  間:2012年10月20日(週六)上午:6樓國際會議廳/下午:5樓La Mode流行廣場 地  點: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錄取名額:200名(以報名先後決定順序,額滿截止)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2年10月5日前額滿即截止。 蓮花基金會 http://www.lotus.org.tw/ 取消訂閱電子報 10367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30號4樓 TEL:(02) 2596-1212 FAX:(02) 2593-3535 Copyright © Buddhist Lotus Hospice Car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 則留言 :

ZYL 提到...

南華大學 [生死學系] First time ever heard. Ch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