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丁肇中的親人寫到:

 諾貝爾獎得主丁肇中的親人寫到:

1986年我第一次回大陸,先到青島,去了離開青島時的家,冠賢路120號,一棟兩層小洋樓!在門口照了像,回來後老爸看了說沒錯!我僅存的三叔(其他的叔叔都被鬥死餓死),帶著我回老家日照!走到老宅原來的地方,不見老宅,也不見老娘常說的槐樹!三叔說惟一可以看到的就是原來老宅的大門,三叔說大門被共產黨拿去做成了長椅,放在當地人民醫院裡面!我根本沒有想念去憑弔!丁肇中見到鄧小平,惟一的要求就是退還在民國十四年的七修家譜,總算找到了!鄧小平還下令設立丁肇中祖居!不得已東拼西湊搞了一個紀念屋!我都懶得去看!我當時就納悶了,俺家六百多年歷史,一個忠厚傳家遠,詩書繼世長的老家,再怎麼混蛋也不至於被整肅到只剩下一扇大門,而且做了醫院的長板凳吧!被整死的不說了,我的堂哥近親,連上大學的機會都沒有,全部淪為工人,無產階級的工人!你說人沒了慘了就罷了,居然老家好幾百年的老樹都不留!這一趟老家之行,除了親人之外,沒啥好留念的!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我小學二年級從高雄搬到台北,一直到大學畢業出國!我的老家在同安街,大雜院沒了,但是兒時遊玩的幾棵大榕樹依然存在,還在當年大雜院入口保留了原來的兩三棟日本式的木屋,更名為紀州庵!我回台北,看不到老屋,但是大榕樹木屋還在那裡!這就是台灣和共產黨的區別!老百姓要的就是過好日子,為什麼就要找各種理由把老百姓置之於死地,掃除一切老祖留下來的遺蹟!

台灣是台灣本地人的土地,是人家三四百年努力積攢下的一切!我們外省人沒有經過人家的同意就過來了!而且安安穩穩的讓我們離開了台灣,走向各地!說實在話,只有台灣本地人有資格決定台灣的未來!只要是外省人都是過路客!台灣要獨立那也是台灣本地人的權力,憑什麼反對啊!就憑你是外省人!台灣人忠厚老成,人家不言語並不表示你外省人可以靠著共產黨胡作非為!有一天把台灣本地人搞火了,你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台灣人了!那年大陸國台辦官員到台灣,被台南市民圍堵,那還算是客氣!人家台灣人過得好好的,你是哪一顆蔥要統戰還要統一人家啊!台灣從來都是自己管理自己,不需要你共產黨來杞人憂天吧!

今天世界上還有這麼一塊乾淨的土地,就讓人家安安心心的繼續過人家的日子!

我們都是外來客,心存感恩是我們要牢記在心!而且要永遠牢記在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