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愛心獎獲獎感言


20181219日在香港愛心獎頒獎典禮獲獎感言

感恩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給台灣的蓮花基金會有機會加入這個愛心的團體。個人有幸在台大醫院服務32年中,看到病人的需要及社會的需要,創立往生助念室及佛堂,逐漸擴及全台灣很多的醫院;參與創立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並在台大醫院開創安寧病房,促使台灣的安寧緩和醫療的推動蓬勃發展。開辦臨床佛教宗教師培訓,讓佛教僧侶正式加入安寧行列,開創佛教界的醫療弘法制度。先後參與<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的立法、修法,以及<病人自主權利法>的立法與推動,擴大善終範圍。1997年任台北縣三峽鎮恩主公醫院創院院長,協助內人曾任台大護理部主任的周照芳副院長首創全院全責護理,讓住院病人沒有後顧之憂;也促進了三峽對外的交通便利及三峽鶯歌的繁榮。參與創立失智症協會,推廣失智病人照顧及爭取長者福利。提供越南河內越德醫院醫療教育合作,提升該院的醫療水準,獲得越南衛生部頒發人民健康奉獻獎章期待今後繼續努力,能夠將臨床佛教宗教師的制度傳到佛教徒很多的國家,並將全責護理的制度普及到全台灣的醫院。

蓮花團隊誓願追隨所有愛心團隊,<愛心獎>的種子,遍地開花,滋潤全球。

陳榮基

獎感言
20181219愛心獎頒獎典禮-陳榮基教授受獎
https://youtu.be/OL71Fr2e-4w (鳳凰衛視版節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