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救救可憐的住院家屬─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照芳扛起全責護理大旗徒步送愛全台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新聞稿
活動名稱:救救可憐的住院家屬─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照芳扛起全責護理大旗徒步送愛全台
活動時間:2016530()下午2~3
活動地點: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科學大樓一樓演講廳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270號,電話:03-5456611
活動聯絡:周大觀文教基金會02-2917877002-291787750921-1443100988-7549810988-2225350937-058006
救救可憐的住院家屬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照芳
扛起全責護理大旗徒步送愛全台
長照、醫護急需男丁格爾
周大觀弟弟周天觀率先響應考上長庚護理系
(衛福部偏鄉護理菁英計畫公費生)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救救可憐的住院家屬,並響應新政府,解決台灣長照、現有醫院白衣天使(護理師)人力缺乏問題,以恩主公醫院前副院長周照芳多年推動紫衣天使(護佐)─全責護理成功經驗,全面推廣到全國,完成台灣醫護最後一哩路,躋身全球護理醫療的文明行列,除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肯定周照芳,同時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立志男護理師的小星星志工團長周天觀陪伴周照芳扛起全責護理大旗徒步送愛全台,亟盼推動全責護理˙守護病友大家一起來。
本案推動全責護理連署專頁:http://www.ta.org.tw (周大觀基金會官網首頁)。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台大護理系兼任副教授周照芳,從1964年穿上護士服,50多年來始終如一,從醫療的護理者,轉而成為護理權益的捍衛先鋒,進而全身投入醫院醫療護理評鑑的守門員,也開創台灣護理外交的璀璨史頁,更踏出台灣全責護理的第一步。同時,周照芳終身學習(迄今已77歲,還每周學習日文、素食烹飪及佛經,並投入由教授領導、促進民眾精神健康之行列,及協助見石法師救助失親中學生就學)、終身捍衛護理、守護病友、從未退縮,不愧為「全責護理推手」,從全球2459位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2016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周照芳為讓台灣進入全球護理醫療的文明行列,終身推動「全責護理」─比照歐美國家病人─住院、就由醫院扛起醫療、護理全部責任,減輕住院家屬負擔,全面提升護理醫療照護品質,以洗刷台灣醫院有如菜市場之恥。現在除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推動全責護理深獲各界好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陸續跟進推動全責護理,也深獲各界按讚。希望大家站出來,只要433(健保負擔40%新台幣800元、病人及地方政府各負30%新台幣600元)台灣就能完成醫護最後一哩路─全面實施全責護理。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總執行長何品萱表示,周大觀小星星志工團長周天觀立志男丁格爾,剛考上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衛福部偏鄉護理菁英計畫公費生),決心追隨全責護理推手周照芳,永續推動全責護理─救救可憐的住院家屬,洗刷「醫院病房像菜市場」的國際恥辱,同時以身作則鼓勵更多有志青年投入男護理師的行列,大家一起踏出長照的關鍵一大步。
全責護理連署網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