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興建台中正德安寧專科醫院?

為什麼要興建台中正德安寧專科醫院?

為什麼要興建台中正德安寧專科醫院?
     有人說和尚是瘋了,這些話好像也說的沒錯!為什麼?因為安寧緩和醫療的照顧,醫療的收入,其實是不夠支付醫院所需要的開銷,是一種可能賠錢的工作。所以有人在說,正德的開山和尚常律法師,是不是腦筋不清楚?但是我覺得和尚的悲心,我非常的感佩,也因為和尚的悲心,所以期待要做這樣的醫院。所以,我很樂意加入這個團隊,大家一起來,把這個醫院做好。
    其實我覺得只要我們把工作作好,把病人照顧好,我相信和尚的悲心,一定會贏得社會大眾及信眾的支持。其實我參觀過幾家安寧緩和醫療的醫院,或者是病房,發現他們的醫療開銷也都不夠!就是說從醫療服務上收到的錢不夠支持醫院經營的費用,但是他們都是靠捐款。所以我曾經參觀過日本一家,天主教醫院的安寧病房,他們說,他們那一家醫院的醫療開銷,收費都不夠,都是要靠捐款補足,而那個醫院裡面捐款最多的,是他們的安寧病房。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好,社會的支持,我們信眾的支持,一定可以使這家醫院撐得下去,越做越好。
    期待如果我們在台中,做好了以後,將來可以在台灣各地,設同樣的醫院,可能五十床左右就夠了。每一個地方,設一個佛教正德醫院,來從事安寧緩和醫療的照顧。並且讓台中正德醫院成為臨床佛教宗教師培訓的示範中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