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柯P講假故事 談求真及評判思考

柯P講假故事 談求真及評判思考
朱真一 2015-06-22 [民報]
.....今天看到貴報的報導,〈柯P講邱吉爾和弗萊明的故事 盼促成更多善心善念〉,就是柯「迷」,還是要提出來批評。
.….柯P沒懷疑,沒求真又再傳播,特別提出來。他在新竹中學以及台大醫學院的學長,陳榮基教授就不一樣,下段談陳教授對這故事的求真精神可佩。
求真
陳榮基學長跟我一樣有“too good to be true”的感覺,他看到我寫的文章,特地來信告訴我,故事太好不讓人知道可惜。因為很懷疑,為此寫封信,去英國的弗萊明基金會詢問。基金會回答他說此故事造假,毫無事實。陳教授還跟我說,接到信時,還有些傷感,不然可多多宣揚,就像柯P所說,希望「更多的善心善念,讓台灣社會越來越好」。
陳教授以後還告訴我,讓他以後記得小心求證的另一典故。大家知道李鎮源教授謹嚴不馬虎,陳榮基來信說:「李教授曾經為我校訂一篇論文,他親自到我的研究室,攤開論文,要我準備好reference中的論文,凡是cite他人論文的說法,他一定要逐字確認,有沒有引述錯誤,這種求真的精神,讓我印象深刻」。上述李教授的身教故事,比講大道理更重要。從此我常常警惕自己,要以李鎮源、陳榮基教授為求真典範。…..
全文請看
[民報]2015-06-22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02c678a-fa79-4d0a-9fbe-a83e006c02e7
[民報]2015-06-16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b3460ad-ae33-4c95-8c89-2c10932ad354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