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春天佇陀位

『春天佇陀位』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 
『黃靜雅-春天佇陀位』榮獲第18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作詞人獎】
「這是一套可以傳唱的新兒歌,將音樂融入遊戲之中,也將遊戲、兒歌融入孩童的生命和夢想中。父母陪孩子唱,老師教學生讀,囝仔歌的生命得以再生,我們的下一代也因此擁有屬於他們的新而美麗的回憶。」──台灣兒童文學作家 向陽

天佇陀位 ?
Where is Spring?春天在哪裡?
(演唱人:林妍希。詹惠雯)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覕
【註譯】佇陀位:在哪裡 睏:睡 曝日:曬太陽 白翎鷥:白鷺鷥 哈唏:打哈欠 擱:又 目睭:眼睛 佇遮覕:躲在這裡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