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醫療檢驗危險值 如何處理?

 醫療檢驗危險值 如何處理?

 1973年我在美國進修時,有次閱讀腦波,發現"SUPRESSION BURST"的危險腦波,我的指導教授G. Celesia要我馬上通知病房,加強觀察病人,不久,病人血壓下降,終於將病人拯救回來.

回台以後,我告訴在腦波室的住院醫師:"如果看到危險腦波,你不會立刻通知病房或主治醫師,你不配被稱為醫師,你是醫匠.

後來我加入醫院評鑑,我也要求檢驗室,如果出現危險值,應馬上通知病房或主治醫師.如果未能通知,你是檢驗匠,不是檢驗師! 對放射科也一樣要求.

現在各醫院都發展出用網路資訊迅速通知各個單位或個人!

有些醫院甚至設專人(大多是護理師)負責追蹤主治醫師及病人,直到問題解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