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帶著 愛心拐杖 捨己助人


The real kindness is when you are ready to give up something you need yourself.

的善良好放棄你本身所.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source=hp&ei=ZqJ2X7z-O6OFr7wPuty0GA&q=the+real+kindness+is+when+you+are+ready+to+give+up+something+that+you+need+yourself&oq=The+real+kindness+&gs_lcp=CgZwc3ktYWIQARgAMgIIADIECAAQHjIECAAQHjIECAAQHjIECAAQHjoICAAQsQMQgwE6BQgAELEDOgYIABAIEB5QqCNYtUVg24ABaAFwAHgAgAFKiAHJB5IBAjE4mAEAoAEBqgEHZ3dzLXdperABAA&sclient=psy-ab

帶著 心拐 捨己助人

沒有座位的車票

Https://youtu.be/Qm-TOFkDbkY

健康世界〔109年6月號〕愛心拐杖/陳榮基
 

我常常勉勵醫療同仁,要能看到病人的需要,家屬的需要, 看到社會的需要,看到眾生的需要;努力提供協助,滿足其需要。我們應該感恩能在醫療環境工作,最能找到需要協助的人。

老人的骨頭比較多骨質疏鬆,偏偏老人肌力減退,步履不穩,加上可能視力衰退,容易跌倒。而老骨頭經不起跌,一跌就可能骨折,嚴重的髖關節骨折,就容易失能,甚至從此得靠輪椅,乃至臥床不起 ! 所以我常勸老人病友使用拐杖,畢竟三隻腳比兩隻腳穩當。我自己也開始身體力行,帶起拐杖。有一次在機場出關時,隨身行李需要經過X光檢驗,當我把手提包、外套及枴杖放進小箱內送進透視機時,旁邊的工作人員,迅速遞給我一把枴杖!讓我深深驚喜與感動。他看到了這位老人旅客的需要,並且迅速提供協助!滿足我的需要。雖然只幾步路,平坦的地面,沒有拐杖也安全。

當你面對他人,尤其是面對病人或家屬時,待人要用:『愛心,笑臉,傾聽。』愛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愛因斯坦更曾明言:「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並指出:「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看他取得什麼。」

以利益眾生為人生優先的價值,從小教導孩子把握機會,實踐助人行善。保持真誠的愛心,就可常常面帶笑容,面對每一個人。真摯的笑容,可以拉近人我的距離,甚至化解敵意,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愛心。在溝通交談時,認真傾聽,加上微笑或輕輕點頭,都能表現你的關心與善意。有時無語,靜靜的在病床邊陪伴,也是最好的溝通。

孔夫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之所欲必施於人。」是幫助他人最好的指南。童子軍要日行一善」,助人為快樂之本!助人帶給對方也帶給自己快樂。不必期待對方道謝或報答,「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是時間未到。如果接受你的幫助的人,再去幫助更多的人,這就是善的循環。這也是你的功德與福報。

我們要協助提出要求的人,也要協助沒有提出要求的人。不論好人或壞人,都可以是接受協助或佈施的對象。對窮苦的人在給予救濟時,也要給予尊敬。你不是丟個零錢給路邊的乞丐,而是親切的奉上你的愛心、敬意與祝福。

釋德宣說:「慈濟的大愛,化解很多地方的紛爭,獲得國際的讚賞,也回饋到台灣。大愛是唯一答案:世界上衝突頻繁,有的是因為信仰差異,有的是因為膚色不同,大家兵戎相見,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只造成更多的流血和殺戮;美國可以登陸月球,探測火星和木星,但是卻不能化解別人對他們的仇恨。科技不是人類幸福的保證,只有大愛是唯一的答案。」請用愛心尋找需要幫助的人,隨時遞出心中愛的枴杖,如果能夠放棄你本身所需要的,去幫助更需要的人,那就更偉大了.。推動愛的循環,讓你的生命更豐富,讓世界更祥和!也許有一天,你遞出的拐杖又會回到你身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