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楊玉欣推動病人自主權,與網友練習道別

楊玉欣推動病人自主權,與網友練習道別
2015-11-01 聯合晚報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我沒有時間了。道別很難,所以我們要不斷練習。」國民黨立委楊玉欣是罕病患者,分秒都能感受到健康的流失,與生命的倒數;相較多數人迴避死亡的話題,楊玉欣選擇積極面對,在臉書上推動「道別練習」,募集更多人目擊道別的故事,讓「好好的活,有尊嚴的活過每一分鐘」變得可能。
   楊玉欣也積極推動「病人自主權立法」,要保障所有人在特殊情境下,能依照自己心智健全時預立的醫療指示,決定是否接受醫療。
   楊玉欣主張另訂新法,在末期病人之外,將處於不可逆轉的昏迷狀況、持續植物人狀態、重度或極重度失智,及病人痛苦難以忍受、疾病無法治癒且依當時醫療水準無其他合適的解決方法者也納入;病患可預立醫療指示,拒絕施行或要求撤除維持生命治療的項目。
[全文請看]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285786
請加入連署支持[病人自主權利法案]
(←請點左側[連署])

http://patientsd.herokuapp.com/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