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一個實踐理想的地方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釋慧明董事長:一個實踐理想的地方

全國僧伽醫療網 尋找良醫
 您擁有史懷哲之志,卻苦無發揮之處?每天醫治無數的病人,卻感到生命無常,難以掌握?深入佛法經藏,卻苦無實踐機會?
醫學減緩生命之苦,佛法去人生之苦;當醫學遇見佛法,當醫事人員遇見法師,良醫良師燦爛了人間,就從僧伽醫護基金會開始…
【一個全面性關懷僧伽的基金會】http://www.sangha.tw/
 繼續閱讀請點[這篇文章的連結]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是一個跨寺院以關懷僧伽身、心、靈健康,至老、病、死等全面性服務的組織。
成立多年來,本著服務關懷全國各地之僧伽健康,舉辦全國巡迴義診,受診僧伽含括全省各地道場及偏遠地區之茅蓬,也因此對僧伽的健康概況有全面性的了解。
我們平日到處可看到為社會大眾四處奔波、付出貢獻的法師,健康出了問題,有誰能幫助他們呢?沒有子女的他們,一生為佛法貢獻,年老了面臨貧、病的窘況,又有誰能幫助他們?
【全國僧伽醫療網】
因為僧伽醫護基金會看見了,成立全國性且完整的「僧伽醫療網」是現今佛教界最迫切需要的。
「全國僧伽醫療網」將在各區設立醫療聯絡中心,並找尋「優質」的特約醫院、診所、藥局等,加入醫療網體系,並頒與特約服務榮譽證明,醫療體系中各相關醫事院所可做連結、轉介等資源分享,以達服務最高品質、且能回饋付出貢獻的人。
【我們正在找您】
全國僧伽醫療網,需要群策群力,結合醫、護、藥、檢、營等醫事人員的專業及志工服務精神,透過醫療網的成立及運作機制,凝聚共同的力量,不但能發揮醫學功能,更能將佛法精神傳布到世界各角落,共創人間淨土。
願意共創佛法醫學新世紀的您,請填下頁資料!http://www.sangha.tw/content.asp?id=14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醫事人員資料表

□醫師 □護理 □藥劑 □醫檢 □醫技 □營養

僧醫、事、護、檢、藥 第          (基金會填)                   填表日期:                 

專業證書號碼:       字第                              執業執照號碼:                                        

   
 
   
 
 
□男   □女
      
 
      
        
Name
 
Buddhist monastic name
 
  
 
出 生 地
 
 
 
身份證號:                   e-mail
電話(o)           (h)             傳真:          手機:
戶籍地址
市縣    區鎮市鄉    里村        路街         號之樓之
通訊地址
市縣    區鎮市鄉    里村        路街         號之樓之
執業場所
 
執業部門
 
 
 
執業地址
 
  
 
 
 
 
 
  
 
  
 
 
 
  
□三皈   □五戒   □菩薩戒
 
□未婚   □已婚   □其他
※對你最有啟發的師長是:            法師或                   居士   
※常誦持及研修的經論是:                      常修行的方法是:
※古今大師你最景仰的是:
語言能力
□國語  □台語  □客家語  □英語   □日語  □其他:_______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