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罹患癌症真的只是運氣差嗎?健康生活習慣與環境還是很重要!

罹患癌症真的只是運氣差嗎?健康生活習慣與環境還是很重要!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癌症三分之二原因可歸咎運氣差,通常是細胞分裂,引起隨機突變的,衰運造成癌症。

1.Tomasetti, C, Vogelstein B. Variation in cancer risk among tissues can be explained by the number of stem cell division. Science, 347: 78-81, 2015.  

2. Couzxin-Frankel I. The bad luck of cancer. Science 347: 12, 2015.]





國內外醫界則認為,生活習慣跟環境還有遺傳,才是罹癌要角,因此重視健康生活習慣,維護健康環境,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P1)罹癌因運氣差? 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強烈反駁,表示 對此論文極不贊同(STRONGLY DISAGREES)

   (P5)真的只是運氣差嗎? 歐陽太閒:閱讀新聞時,我們一不小心就掉入過度解讀的陷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