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椰油可能緩解癡呆(失智症)

劉鍾毅 椰油可能緩解癡呆(簡體中文版)
Coconut Oil May Ameliorate Dementia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100101718&lid=search&actid=wise 

3 則留言 :

Eric 提到...

So far, there are no sufficient scientific studies to support that coconut oil reduces dementia or Alzheimer's disease. Too much coconut oil can be hazarous to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s well because it is rich in omega 6.

RCC 提到...

只有一些個人使用的經驗,沒有正式醫學或科學研究,證明椰子油是否有改善失智症的效果,是最大的遺憾。只可惜,椰子油是市面上隨手可以購買的油品,沒有藥廠的專利。所以沒有藥廠願意資助這種研究!除非那一個國家的衛生或研究機構,願意出錢做這個研究!台灣的國衛院不知有否興趣?
至於椰子油對心臟血管系統可能潛在的危險,也未研究證實。如果椰子油真的能夠改善失智症的症狀,對於失智老人,還是利大於弊。
榮基

LZY 提到...

一 不论中外的正统医学人士,都认定没有科学的对比,以证明椰油对痴呆有改进的效果。我也同意这一认定。但是由于椰油价钱如此低廉,又没有不好的副作用,而的的确确有痴呆患者服用椰油后表现不同程度的好转,(我自己就有不止一例在我的指导下呈现好转,使家属万分感激。当然也有患者试复后无效而失望的。那也有言在先,家属并不怪我)。为什么不可以让病人试复?试复几个月无效又怎样?没有什么!原先的阻力还来自作为饱和脂肪酸,椰油会使心血管病的危险增加。现在这种说法不那么听到了。我不知道,哪里能够让我有机会让我申述我的上述理由,好让更多的患者试复。其中必有受益者,也有丢掉几块冤枉钱的。谁丢不起呢?
二 我的上述逻辑贯穿了整个小册子的书写。请吾兄不必客气,对这一临床医学推理,是否站得住脚做一严格的评论。这是对这本书评价的关键。再说一遍,请对这一临床医学推理,是否站得住脚,做一严格的评论。书中其他细节,都是枝节。
三 为什么"可惜沒人做scientif studies"?很明显,是因为炭酸锂因素,无利可图。奈何!
四 目前已由Dr. Newport 所在的Florida一家医院在做,企图找出痴呆患者服用椰油好转的百分比,希望很快看到结果。不一定要有很高的百分比。哪怕只有百分之三十证明有效,都可以鼓励更多的患者试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