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椰油(Coconut oil)是否能夠減輕失智及增強生命力?

椰油(Coconut oil)是否能夠減輕失智及增強生命力?
邀请你参加普查<服椰油是否提高老人生命力强度>
   老友旅美精神科醫師及作家,劉鍾毅醫師,推廣椰子油治療失智症,發現有些老人服用後,Libido(生命力或性慾)增強。擬要求服用者,參與調查,以收集更多資料,或許可以促進醫界的深入研究。如能因此找到治療失智症及提升生命力的食物,應是功德一件。歡迎加入試驗,並將結果匿名回報:MrYe5156@gmai.com
[MORE更多資訊請點閱下列<這篇文章的連結>>]

刘钟毅医师文稿
ZhongLiu1@gmail.com
椰油→Libido
邀请你参加普查
服椰油是否提高老人生命力强度
(2014年3月16日)
普查回應請寄  MrYe5156@gmail.com

提要
本人曾经将服用椰油对痴呆治疗可能有效的资讯介绍给许多老人。其中有人回馈反映,椰油使其生命力强度提高,性活动增加;有时,即令没有明显的性活动,也常感性高潮自动来袭的愉悦,或只受轻度的激惹即可感到。这种情形以前在中外文献中从来未曾看到。为澄清有此效应的人在整个服用者中占多大的比例,本人特别提出以普查的方式加以探究而有本文所提普查之议 。
本人拟以个人名义,先开展一个小规模的试点。对象为多年来所赢得的读者,征求其志愿参加。本文以下对这一普查的理论根据,意义,服用椰油的安全性及具体方法,一一列述和讨论。请您或媒体负责人审视,是否作为对公众的服务,慨予刊登,以广招徕;甚至协同举办,共襄盛举。

生命力的英文是Libido, 其窄义可视同性欲, 而其广义则是,生物为保持自身和所属种族所具有的天生愿望和能力。最浅显易见的两个组成就是食欲(为保持自身所必需) 和性欲 (为保持种族所必需)。按照精神分析学派心理学的理论,它不只是关系到食物的口味好坏以及追求和异性上床的愿望和能力。它更涉及一个人驱动整体行为的基本力道之强弱。健康人不论老幼,都应当有适度的生命力。婴孩没有性行为,不等于说没有或不需要生命力,其表现在吸奶积极而有劲,即为一个方面。老人已经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也不等于不再需要生命力。退休后仍然有旺盛的精力发展某种才能的愿望和能力,就是生命力强的表现。可见,任何年龄的人都需要维持适度的生命力。想长寿者更是如此。
本人曾于2013年四月在北美「世界周刊」及台湾「健康世界」发表椰油对老人痴呆可能有效的科普性文章。自那以后,在进一步阅览文献,并结合临床观察的同时,在中美两国及两岸三地各种场合先后发表有关这一主题的各类论说十余篇。在这一过程中,本人给读者公布了接受反馈和提问的电邮信箱, 地址为MrYe5156@gmail.com 。它是中文‘椰先生,吾要问汝’的諧音。由于信箱的
地址好记,随拙文散布广泛,本人因而从读者中,收到反馈不少。有人在阅读文章后按照所述开始服用椰油试治或预防痴呆。在反馈中,不少的读者提到一个原先并非主要论述的问题:服用一段时间后,感到生命力确实如文章所述,有所提高。异口同声反映生命力得以提高的读者不只一人。这样重大的生物现象引起了本人的注意。因而针对它作了广泛的文献参考,并对椰油的试治者作了勤密的交流和指导,也收集了更多的情况。在这个基础上,本人开始认识到,椰油能够提高老人生命力的现象是性学(Sexology)中一个全新的课题,意义重大,值得进一步探究。
如所周知,在美国,性学是精神病学的一部分。因此,本人在美国过去三十年的精神科临床工作中,对性学的理论和实践亦有涉及,从而促使本人对椰油与生命力有何关联之新课题加以关注。目前这个课题刚刚出现,很多情况尚混涿不明。它构成性学中一个新的挑战。是否和如何接应,本人作为发现者和终身以精神病学为业的学人,应当接受此一挑战,深感责无旁贷。经过思考,现在提出一个初步的观察刍议,希望获得公众的理解和合作,共襄盛举。
简言之,本文提出邀请健康的读者自愿试服椰油三个月;在此期间观察自己是否感受到生命力提高的现象。如果有,受试者在强,中和弱三等中如何评选。观察期终,受试者给本人电邮报告结果。至此,协助普查的任务即告结束。

一、理论根据
美国执业医生Mary Newport, M.D.(以下简称为Dr. N) 2011年发表的专著“Alzheimer’s Disease: What If There Was a Cure?”(阿尔蔡默氏症真的是无药可治嗎?)详细介绍了她患阿尔蔡默氏症(以下简称AD)已达到中度痴呆的的丈夫Steve(五十来岁)服用椰油后AD症状显著改善的经过。第105页称,每天服40克的开头两个月内,Steve即展现了一系列症状改善,其中包括生命力提高 (Increased Libido)。这是全书中仅有的一处提到生命力的地方。但是,这一看法来自作为性伴侣的妻子兼医生的照护者,其观察应该是可信的,也是特别可靠的。本人在以后和受试者的交流过程中,也获悉类似的反映,从而促使我对这一情况主动地加以留意和着重地进行观察。本人初步的结论是,生命力的提高来自椰油本身,而非椰油所引起的情绪好转。其次,这一效应对女性,尤其经绝期后的老妪更为显著。

二、受试者症状改善的主要表现
有此反映的老妪年龄最高者近八十。她们往往早已没有活跃的性生活;盆腔器官和会阴部健康,没有重大投诉和病症;她们服用椰油往往是出于预防或接受家人劝告的轻度痴呆患者;她们服椰油前并不知道生命力可能提高。生命力提高的情况常常是不经意地被自己或其性伴侣首先感受到。就本人所观察到的表现而言,所获信息如下。
首先,受试者感到睽违已久的月经前盆腔和会阴部位对性的活动那种蠢蠢欲动的感觉,且稍感惊异。
其次,她在床上休息时,入睡前或刚刚醒来后,或在沙发上观看轻松的电视节目时,如果两腿伸直而放松,常常忽然感到会阴部好像伴随性高潮而来的那种愉悦的感受,同时双侧踝关节好像性高潮时也略为伸直。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时,稍感意外,但不觉厌恶。它持续的时间相当于一次性生活。这时如果有意使踝关节向上收缩几下,好像为摆脱小腿抽筋所作的动作,性高潮的感觉常即终止。
一般来说,充分发展的自然性高潮是一次全身范围广泛的反应和感受。但受试者所报告的感觉常仅限于会阴部。

三、服用椰油的安全性
长时间以来,人们对服用椰油太多太久感到担心,顾虑它是否会如很多医生所警告的,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导致心血管的疾病和中风。这一传统的看法近年来已逐渐被证明是不准确的。Dr. N在其论椰油试治痴呆的专著中,不仅在理论和文献的复习方面,也在自己对Steve的多年观察中明确提到,一般躯体健康者按照她所建议的剂量长期服用椰油,并不使胆固醇增加。本人对少数试用者的观察,也没有看到椰油导致胆固醇增加。
最近,本人看到由加州大学系统的所有五大医学院编发的月报UC-HEALTH 2012年六月3日发布的文章“Can Coconut Oil Treat AD?”。其中提到“尽管人们在1980年代末期对热带油脂中的饱和脂肪感到担心, 但是,其中椰油的脂肪酸显然并没有对血液中的胆固醇产生不良的副作用”(Despite fears about the saturated fat in tropical oils raised in the late 1980s, the fatty acids in coconut oil apparently do not have an adverse effect on blood cholesterol)。(参见http://health.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2012/06/03/can-coconut-oil-treat-alzheimers/ )
英国历史悠久且信誉最佳的医学杂志之一的’外科手术刀’ (Lancet)2005年载文指出,南亚和中东一带的居民,自古以来就以当地盛产的椰油为唯一的食油。可是当地人的心血管病和中风的发病率远比欧美发达国家为少,老人痴呆者也少。(Ferri, C.P. et al: Global prevalence of dementia, Lancet 366: 2113, 2005)。这就启示我们,椰油的服用是安全的。
根据以上所述,本人可以负责地向读者表示,按照Dr. N 所建议的方式和剂量服用椰油,即每天服用40克, 分两次进行, 应该不至于使血液中胆固醇增高。

四、参加者应具备的条件
一、热心公益事业,年龄50-85, 性别、族裔或婚姻状况不拘。住地不受限制。全球皆可,只要能通电邮。
二、一般健康情况良好,有过性高潮之经验。生殖系统无重大疾患。
三、血压正常,无心血管疾患和中风之病史和已知血液胆固醇显著增高之记录。
四、身体不适时就医条件方便。

五、具体做法
一、从自定的某日开始,每天服用椰油40克,早晚餐时各20克(大约相当于中国往日用的瓷汤匙容量)随伴食物服用。连续三个月为一个治程。
二、在疗程期间,按平常生活习惯作息,不需作任何改变,只在双腿轻轻伸直的卧位或半坐卧位时,例如睡眠前后或靠在沙发中享受轻松的时刻,注意有无自发的性高潮无端来袭。一旦感受到,具体症状有哪些;注意其持续时间,强度,有无与某种情景相关联,即加以记录。如果有性行为发生,其情景,满意度和频度如何,与往日有无不同,是否较为提高?
三、疗程结束后,向本人为此设定的电邮地址MrYe5156@gmail.com  和协同举办方(如果有)的电邮地址抄送(cc)报告结果,不必署名。只报告性别和年龄,有无性高潮的体验;如果有,其强度和频度如何。是否与任何身体内外事物相关联。受试者是否相信它与椰油的服用有关。文末载有项目和格式,请参用。
四、发来之电邮地址并不一定反映读者的姓名,因此可能做到匿名。如有暗示姓名的字符,别人也难以转换为准确的汉字。因此不必顾虑私密外泄的问题。本人和协同举办方在纳入统计后即删除发来之电邮,不对来邮回程询问任何问题,除非来邮提出要求回答的问题。本人将尽量回答,但如因为参加普查的人数太多,则难以保证何时或一定回答。
对此普查有任何问题时,欢迎来电给椰先生的邮址提出,必获回答。

六、普查的意义
受试者慨然参加的这次调查,将有助于澄清性学(Sexology )中一个鲜为人知的问题:服用椰油后否会有助于提高半百以上的长者,尤其是妇女的生命力。如果我们通过这次普查得到“有益”的结论,那就可能从一个特定的方面改良
老人的精神状态,从而在人生终末的阶段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它不单是提高年长者的性欲和享受性欲的能力和愿望,而是使其生命体的生物元气整体得到提升。它不是有些翻译家所译性欲两字所能表达的。因此,本人提出生命力的译法。
服用椰油如果证明确能提高生命力,那就不是小事一庄,因为椰油售价低廉,是人民大众所能负担的,也是花钱很少却能做出别的花大钱也难以达到的成效。在这一主题的历史性研究中,当你看到很多年长者享受你帮助滋育出来的果实时,你是促成其实现的无名英雄,难道不应感到骄傲吗?

◆作者声明:本人与任何出售或推广椰油及其衍生物的公司、机构或个人从来没有经济上的瓜葛联系。本文的书写和普查的拟议,纯粹是出于作为医生为了促进人类健康的动机。此外,本普查的设想和安排蒙UCI精神科卸职主任,终生教授Fank Kline, M.D.惠予鼓励和咨询,本人表示感谢。


刘钟毅 (Zhong-yi Liu, M.D.,已退休)
   UCLA/VCMC 医学中心荣誉主治医师
   美国精神和神经学病专家委员会,有证专家(Board Certified)
   Genetics & Epigenomics 国际医学杂志(www.aspbs.com/geg) ,编委
客访教授,尔湾加大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 (www.chinesewritersna.com),顾问
MrYe5156@gmai.com (‘椰先生,吾要问汝’的华语諧音)
(请转下页‘受试者回报受试结果的项目和格式’)
受试者回报受试结果的项目和格式
请受试者结束三个月试治后,如实填充以下项目;将本项目抄下(Copy)并帖到(Paste)给椰先生的电邮(MrYe5156@gmail.com ) 页面中。复查无误后发出。发出前不必签名以保持隐私。
1.年龄:
2.性别:
3.试治后是否以下两者之一的感受:
1)没有感到生命力提高:
2)的确到生命力有所提高。
提高的等级:
i)  弱等。
ii) 中等。
iii)强等。
3) 生命力提高的表现和频度:以文句描述。
▲举例一。我67岁。晚餐后躺在床上休息片刻时,一想到李安的‘色戒’中那些色情镜头,设想我是那个女演员汤唯,想入了神就感到私处有了某种感动,倒觉得有意思。这种情况大约每周有一次,可是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生命力的提高可算是弱等或中等吧。
▲举例二。我的先生64岁,患了中度的痴呆症,已有三年多了。这次结合普查文件所述,开始服用椰油。才服两个星期,我发现他的性欲和能力明显提高。每个星期就会有一次行房要求,表现不错。以前大约一个月才有一次,并且表现差劲。生命力的提高是否算中等?
▲举例三。我的妻子58岁,一直是一个大忙人,没有什么病,就是不想闺房那件事。有时我找上门,她也不干或勉强。这种情况已经有八、九年了。这次我力劝她试试椰油,她倒是同意了。服椰油到第四天晚上,她在回她的房间就寝前,老停在我的睡房里谈家常不走。我猜想可能是来劲了,一下子就上了床。我们两个人都出了一身大汗。这样的生命力提高应该算是强等。
文件全文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