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法國22日巴黎書展:林莉菁作品”Formose”獲獎

【法國/2013.03.22/巴黎書展:林莉菁作品”Formose”獲獎】 法語出版界最重要的年度聚會:巴黎書展,已於22日展開,將為期¬四日。每年春天皆有上千家出版社在此相聚,近二十萬人次入場參觀¬,至今已達三十三屆,而本屆對於台灣有個重大意義:這很可能是第¬一次有台灣人在這個書展中獲獎。 TEWA所推薦過的林莉菁作品《Formose》(中譯為《我的¬青春,我的Formosa》),為大巴黎區高中生票選為「高中讀¬者文學獎」得主,她和其他七位得主於22日接受頒獎,並發表得獎¬心得演說。 ⋯⋯ 演說中,林莉菁表示這本圖像小說是對於其無知青春的悔懺,也從這¬反省式的史觀,表達她對於台灣政治現狀與未來的憂心;該三分鐘的¬演說終了時,獲得現場雲集聽眾熱烈掌聲。 新聞來自 台灣歐盟觀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7u3j9_Ciw&feature=youtu.be

1 則留言 :

HH 提到...

Beautiful powerful speech 林莉菁!!!
Not because she spoke in French, because she speaks with her heart loving her root..令聽者熱淚盈眶....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uplifting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