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BMW到三峽


BMW dao4 san1 xia2

陳榮基

健康E世界11110 社長的話

https://www.health-world.com.tw/main/home/tw/thishealth_edit.php?id=2554

   我早年推銷BMW,鼓勵大家出門多使用BUS/BIKE(公車/單車),METRO(捷運/地鐵/火車/高鐵)WALK(走路)可以促進健康,也可環保減碳救地球!沒想到居然還有與台灣BMW董事長結同桌望()年的善緣。讓蓮花基金會陳榮基董事長與BMW台灣代理公司唐慕蓮董事長攜手合作共同推動以BMW促進健康與環保!

繼續閱讀請點選下面這個數字       [1.10.22]

   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是走路(WALK)!! 走路(尤其是跨大步走路)有很多功效:包括增加記憶力,打開經絡,疏通脈搏,身心輕安,增強心臟功能,打通血管,增強肌肉力量,通暢血液循環,減少疾病,治癒三高,精神快樂。

   一個人每天出門,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從家門到車站,在車站內還要上下走路,出了車站,還要走到目的地。至少每天會走超過十五分鐘,也就是一刻鐘。台灣國衛院溫啟邦教授等的研究,證實春宵一刻值千金 只要每天運動15分鐘(每週約90分鐘的運動量)與不運動的人相比,可減少14%總死亡與10%癌症死亡、延長三年壽命。之後,每增加15分鐘的運動,又可減4%的死亡與1%癌症死亡。這個每天運動,低運動量就可以,包括走路15分鐘也有效,重點在天天有恆的動!

   我退休以後,放棄了四輪轎車,開始嘗試BMW的生活方式:公車(BUS)站或捷運(Metro)站不可能都在家門口,每天以之代步,多少要走一段,捷運站內,也得上上下下走一段,到了目的地,還要走一段。整天加起來,一定超過走路15分鐘的低運動量。就可符合上述每天超過15分鐘走路運動的要求了。每天出門,坐大車,有熟人或生人作陪,有專業的司機駕車,不也是另類的享受嗎?

   提倡BMW,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除了個人可以健身延年益壽以外,更可減少能源浪費,減少機車或小汽車的排炭汙染環境,對保護地球永續經營,應該也有貢獻喔!而且如果能夠保持到老了,還能自己健康活動,延緩並減短需要他人服侍的時間,減少家人的負擔。如果能夠像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在96高齡前往天堂的前一天還能行動自如,接見新任首相,該是最完美的人生了!

   老人的骨頭比較多骨質疏鬆,偏偏老人肌力減退,步履不穩,加上可能視力衰退,容易跌倒。而老骨頭經不起跌,一跌就可能骨折,嚴重的髖關節骨折,就容易失能,甚至從此得靠輪椅,乃至臥床不起 ! 所以我常勸老人病友使用拐杖,畢竟三隻腳比兩隻腳穩當。我自己也開始身體力行,帶起拐杖。有一次在機場出關時,隨身行李需要經過X光檢驗,當我把手提包、外套及枴杖放入小箱內送往X光透視機前時,旁邊的工作人員,迅速遞給我一把枴杖!讓我深深驚喜與感動。

   希望大家經常攜帶一把心拐杖在心中,看到需要幫助的人,隨時遞出。也可用愛心,幫助遙遠地方的人。助人助己,利人利己,也許有一天,這把枴杖會回傳給你。期待大家以BMW促進健康,改善環保,以心中的愛心拐杖,讓世界更和諧更溫暖。

   個人也希望,捷運三鶯線明年(112)可以如期完工順利通車,讓我可以經常享受從台北的捷運站,搭車到三峽捷運台北大學/恩主公醫院站,回到恩主公醫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