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全責護理應該是每一個醫院的責任

全責護理應該是每一個醫院的責任
陳榮基
健康E世界104年11月
台灣為了壓低醫療的費用,大家習慣“俗擱大碗”,因此未能提供醫院足夠的護理人力,長年以來大家習慣於住院時,醫院要求家屬在床邊陪伴病人,舉凡上下床、上廁所乃至清潔衛生,都由家屬包辦。早年買藥也是家屬的責任,甚至家屬還要在醫院的庭園炊煮病人及家屬要吃的三餐。現在雖然家屬不必跑藥劑科領藥或準備病人三餐,但是其他的還是要家屬負責!家屬無法親自陪伴,就要花錢雇請俗稱“歐巴桑”的病患助理員,目前大約一天2300(2000-2500)元,一個月六萬多元!結果造成一人生病,二至三人住院,醫院變成熱鬧的菜市場。增加感染率及失竊率。各家醫院的護理師,已經習慣在病人住院時就交代要家屬終日陪伴或雇人陪伴!健保實施後,為了取悅大眾,壓低保費,結果壓榨醫療人員,也壓榨家屬,繼續僱用病患服務員、助理員或外勞!
[全文請看] http://www.health-world.com.tw/main/home/tw/thishealth_edit.php?id=235
加入連署請點 https://goo.gl/0Xnm1O
或點左上角<周照芳傳奇>書的封面圖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