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響應行天宮停止燒香維護環保


響應行天宮停止燒香維護環保
  陳榮基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5f819a9-00a6-4c7a-a00c-9b14423edb0e

825日民報以【柯文哲看到賣香歐巴桑對恩主公的感恩】  爲題報導:{行天宫宣布自26日起信徒不燒香也不要準備祭品,引起附近店家攤販憂心。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25日)晚間在臉書留言,認為從環保和健康的角度,確實應該往進步的方向來改革。雖然會影響一些人,「如果不賣香和供品,也許可以改賣紀念品或其它的在地特色商品」。}    輿論雖然很多按贊,但也有反對者。
贊成的人大多以改善燒香燒金紙對空氣的污染爲念,    反對的人則認爲沒有燒香燒金紙(賄賂神明?),可能破壞了與神明溝通的管道;而且剝奪了以賣香賣供品爲生的升斗小民的生計。
  我在台大醫院東址新醫院落成後,有幸開設十樓佛堂及教堂,也創辦了六樓安寧緩和醫療病房及地下三樓的往生助念室。當時因為全院中央空調,不能燒香,因此就禁止燒香。感謝信眾、同仁、病人及家屬的支持,二十多年來,好像大家與神明或佛菩薩的溝通,都沒問題。

呼籲其他寺廟也能跟進!其實慈濟、法鼓山、佛光山等重要佛教系統,都已倡導
『心香供佛』多年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