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朱真一教授:廢核否?

朱真一教授:廢核否?

去年朋友送信給我,說有專家說德國後悔廢核決定,並說德國缺電要向外國買,問我知道否及我的看法。
我去查問文獻,覺得很奇怪,因為德國廢核電後,因再生能源增加,電量產生反增加。的確有些地區缺電,從國外進口,但輸出能量反增加。我還去信給那專家說我查的資料跟您講的不一樣。那專家在email group只回答他選看的文獻與我不同,並沒說或反對我寫的結論有誤。
[閱讀全文請點下面這篇文章的連結]

因為這樣我把我的査到的資料寫一文去[蘋果論壇欄],編輯接受但說三天內若台灣無其他事故會登。顯然那時不是社會的top priority後來沒登。

今年3月看到有人討論核能,改投[民報專欄]刊登,因報紙剛起頭,有興趣看者不多,沒引人注意.
廢核要道德勇氣及配套--首先停建核四

4月因林義雄絕食抗議,又適逢演講會的幾句話大有感觸而寫了下文。
核安騙人!? 完美唯天造,土地從子租

昨天看到有工程師來信提到核四廠的建構及安全大有問題,趕緊找文獻,讀後開始寫下文,超過午夜完稿寄出如下文登出於民報:

土法煉鋼? 核四是台電華航一號?

我還會繼續寫,請不時地到[民報]報看,拙文登於民報專欄區。


土法煉鋼? 核四是台電華航一號?
核安騙人!? 完美唯天造,土地從子租
向交大客家學院師生及林秀幸主任致敬
播種肩膀、反制御用--學運的力量發酵
「自由的滋味」到「被併吞的滋味」
現代的「御用紳士」?
馬江政權比奴隸及動物更差
雙語及多語對健康的好處
廢核要道德勇氣及配套--首先停建核四
容閎談租讓台灣借款
從「住家」一詞談台語演化
從「續尾」一詞再談台語演化



民報以外發表的(上面民報沒有):
從「沒把學生教好」談醫學教育 (蘋果論壇4/23/2014)
醫師是病人時;久病成良醫()
台灣-北美交流的故事 (1)︰拓荒者:蔡阿信醫師
馬偕的「最後的住家」(5)散文版及補遺
府城掘寶記

民報上我的部落格(不太不一樣)也有;目錄在右側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