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可以主動拒絕無效醫療

您可以主動拒絕無效醫療
政府推動「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健保IC卡註記政策至今,已經5年的時間,目前全國累積已超過8萬人註記,但這個數字跟台灣每年平均超過14萬人往生比起來,顯示出多數的重症病患在臨終前,仍避免不了急救的痛苦。

為了宣導拒絕無效醫療,蓮花基金會舉辦【愛,要及時說出口】全國詞曲創作競賽及兒童手繪徵稿,希望藉由活潑的活動,讓民眾更瞭解善終的意義;同時為有別以往嚴肅、沈重的形式,蓮花基金會拍攝廣告-【做好事篇】,以輕鬆、詼諧的風格,傳達「做好事,找蓮花」的理念。

期望今年的宣導,能夠達到預期的成效,讓更多人在臨終前,免於無效醫療之苦,生命的品質可以獲得保障。在此也懇請十方大德,與蓮花基金會一同護持這殊聖的任務,使更多的生命得以圓滿。

◎ 「愛,要及時說出口」活動官網 http://www.saylove.com.tw/
◎ 活動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ayloveintime
◎ 蓮花基金會募款廣告 / 做好事篇 拒絕無效醫療公益影片 / 觀念篇, 感 恩的約定篇, 拒絕無效醫療篇
◎ 蒐藏生命風景部落格 http://lotuscls.pixnet.net/blog
(「蒐藏生命風景」集合國內醫療、護理、心理、社工等領域菁英,在以深度關懷生死教育、提升生死品質為職志的蓮花基金會的協助指導下,製作團隊進入安寧病房,展開長達一年餘的前置訪談,過程中追蹤、拍攝了近二十位病人及其家屬的生命故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