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健康e世界〔1103月號〕【社長的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陳榮基

https://www.health-world.com.tw/main/home/tw/thishealth_edit.php?id=2062

佛家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中國古人也有類似的說法。今人更用科學研究證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行善能延長人的壽命!

痞克邦部落格分析道:「人的福報好比一個盛水但又有漏洞的杯子。人從一生下來,他的杯子大小和水的量是定好的,而且這時杯子漏水比較少。這時,只有這時,可以說這個人的『命是註定的』。每個人的命運和福報不同,就是因為杯子的大小不同,水的多少不同。有的人做了很多的壞事,還活得很好。是因為他的杯子非常大,而且水又多,做壞事是在往外漏水,雖然漏了很多水,由於他水很多,還沒有漏完,所以你看他還是活得很好。等他繼續行惡,杯子的水漏完了,惡報就現前了。」

根據佛教的說法,上文「盛水但又有漏洞的杯子」是前世的累積的功德,如果你的功德多,你出生帶來福報的杯子就大,漏洞就小。這一世可讓你慢慢享用。如果你這輩子繼續行善,杯子內的水就增多,福報就更多;如果你行惡,杯子的水不再增加,而且繼續漏水;漏完了,你就要開始承受惡報了。就是時候到了!

助人為快樂之本,如果你這輩子利人利己,多行善事,你可享受現世幸福快樂的生活,甚且庇佑親人眷屬,還能累積下一生的功德。

孔子說:「知者樂水,仁者樂山;知者動,仁者靜;知者樂,仁者壽。」白話文可說:「明智的人喜歡水,仁慈的人喜歡山;明智的人好動,仁慈的人好靜;明智的人快樂,仁慈的人長壽。」老子說:「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是指自然規律對任何人都沒有偏愛,永遠幫助有德的善人

現代科學論證「善惡有報,行善能延長人的壽命」:英美兩所大學英國加德夫大學與美國德州大學的聯合研究顯示,惡有惡報有科學根據。統計發現,少年罪犯的身體雖然常比起同年齡的守法少年強壯,但當他們步入中年之後,健康狀況就急速下降,住院和殘障的風險比正常人高出好多倍。

科學家在神經化學領域的研究中發現了這樣一種現象:當人心懷善念、積極思考時,人體內會分泌出令細胞健康的神經傳導物質,免疫細胞也變的活躍,人就不容易生病,正念常存,人的免疫系統就強健;而當心存惡意、負面思考時,走的是相反的神經系統:即負向系統被激發啟動,而正向系統被抑制住,身體機能的良性迴圈會被破壞。所以善良正直的人往往更加健康長壽。」

「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合作研究了『社會關係如何影響人的死亡率』課題,工作者隨機抽取了7000人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統計研究發現,樂於助人且與他人相處融洽的人,其健康狀況和預期壽命明顯優於常懷惡意、心胸狹隘、損人利己的人,而後者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2倍。……於是科學家公佈了研究成果——行善能延長人的壽命。」善有善報,請把愛傳下去

願大家常懷愛心拐杖,利人利己,行善濟世!快樂幸福,長命百歲!乃至超過茶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