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柯文哲不知輕重不悔改嗎?

柯文哲不知輕重不悔改嗎? 陳佩琪 {本文轉載自2012年08月21日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821/34453682 } 我永遠不會忘記去年8月23號這一天。我帶小女兒去參加畢業餐會,卻看到我先生柯文哲鐵青著臉呆坐在客廳一角,我問他怎麼了,他以極低沉的聲音說:「我遇到了行醫生涯中最大的挫折。」並概述說了愛滋病器官錯植事件的始末,我自知幫不了什麼,只對他說好好處理吧! 接下來發生的事有些媒體已有報導,有些則是外界不知道的。台大醫院拔除了他器捐小組召集人的職務,外科拔除了他加護病房的主任職缺,教授升等也接連被打回票。 他只淡淡的說這就是人性吧!接下來台大開人評會議處他,衛生局、衛生署、法院接連傳訊他,他只說這是正常的過程,平常心就好,我心中極為不平,問他協調師不用負任何責任嗎?他只淡淡的說了一句:「不要讓一個小女生擔責任。」 沒有得到我心中想要聽的答案,我再把音量提高八度,我問他:「你到底拿了衛生署多少錢,才幫他寫那個醫療白皮書?」可能是年代久遠,他想了半天才歪著頭跟我說好像沒有耶,我吼著說你為什麼要去做,他迸出了一句:「因為沒有人要做啊。」 接下來的日子他壓力大到一夕白頭。他變了,講自嘲式的笑話更大聲了,臉部的表情更誇張了,我知道他想掩飾心中的焦躁不安,因為他常自詡是英雄人物,不想讓人發現內心脆弱的一面,也不想要讓得癌剛開完刀的妻子擔心,但監委卻說他是不知事情輕重、不知悔改,我很驚訝這些情緒化字眼竟出自監委之口。 有人認為是因為柯醫師參與營救阿扁活動,監委才又重啟彈劾機制。我的政治敏感度不高,不知道這是否是事實,但我知道在台灣只要扯上政治,就只有藍綠而沒有是非。 當人家一再跟我說是因為扯上阿扁才有今天的結果時,我更不能接受了,想當年陳水扁風光的時候有沒有想到柯文哲,現在阿扁淪為階下囚,以前得到他好處的人躲起來了,躲不掉的就把你推出去第一線當砲灰,在台灣果然扯上政治的多半沒好下場。 勿以情緒字眼羞辱 監委說柯醫師怠忽職守,我想夠格指摘柯醫師怠忽職守的,只有他的父母、妻子和子女而已。去年我罹癌後,難得一天的午後他帶我去北投散步,第二天馬上就有同事打電話問他,昨天是不是帶七仔(廣泛的第三者)去北投啊。他嚇了一大跳,以後一出門就先跟人家介紹這是我的妻子,不是小三,因為我們太少一起出門了。 最後呼籲一下,當監委者應是德高望重的人,調查權應被尊重,但不要以情緒的字眼攻擊羞辱我的先生。這對一個在醫療崗位戰戰兢兢做20多年的人來說實在是不可承受之重! 請給我們一點尊重及一絲絲的空間吧!最後向5位移植的病人,獻上我們夫妻最誠摯的祝福,祝您們健康平安。 [作者為醫師、柯文哲醫師太太]

2 則留言 :

LZY 提到...

台灣這種「只有藍綠,沒有是非」和大陸毛世紀「只有紅黑,沒有是非」, 何其相似乃耳。悲夫!

HH 提到...

何只令人心痛,令人心寒..... hh
Read more..........for article, point click the blue underlined

關於柯文哲,我的調查報告 (08/17, 普蘭可 )
柯文哲 醫版的「江國慶」?
在台灣只要扯上政治,就只有藍綠而沒有是非
奇怪耶 彈劾公立醫院醫師 (08/22,吳景欽)
請尹監委彈劾衛生署 (08/22, 錢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