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臺大醫院移植團隊2000年前使用葉克膜成功提高[心跳停止的器捐NHBD]成功率的作法,並未違法

臺大醫院移植團隊2000年前使用葉克膜成功提高[心跳停止的器捐NHBD]成功率的作法,並未違法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E8%85%A6%E6%AD%BB%E5%88%A4%E5%AE%9A%E8%B5%B7%E8%8D%89%E4%BA%BA%EF%BC%9A%E7%B6%AD%E6%8C%81%E5%99%A8%E5%AE%98%E5%8F%AF%E7%94%A8%20%E7%95%B6%E5%B9%B4%E6%B2%92%E9%81%95%E6%B3%95-9082333.shtml
  以下紅色部分是陳榮基對上面連接聯合新聞網報導中他的發言部分的修正:
前台大神經科教授及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是當年「腦死判定程序」的起草人,他說,當時腦死判定過程未考慮捐贈者無心跳的問題,因為「不知道心臟停止就是死了,不必再做腦死判定了要如何處理」。他說,以那時候的法令,台大醫院的作法應屬無法可管理之處,應該沒違法問題。 陳榮基並肯定台大醫院以藥物及葉克膜來保持捐贈者心臟的跳動內臟器官的血液循環,以提高器捐的存活率,這應也是國際期刊會接受刊出台大論文的原因。據說,後來還有人模仿台大的作法。他還說,如何面對這種「心臟停止的器官捐贈者」(NHBD),至今台灣仍缺乏規範;如果能撇開政治選舉因素,這其實是一個討論的契機。希望衛福部能夠召集專家,研討出妥善的辦法,不要辜負台大團隊研究出來可以增加移植成功率的好辦法。更不宜因為競選的爭論,減少民眾器捐的意願。

1 則留言:

  1. 一. 當前器官移植的死亡鑑定醫師據下列國民黨醫師、立委、部長宣佈違法,應立即停止執業。
    二. 要求從今天起全國全部器官移植的死亡判斷由蘇清泉醫師、廖國棟醫師、高資敏醫師、魏崢醫師、死亡判斷由這些人負責執行,並由費鴻泰立委監督、衛福部長允許,國民黨認准才可動手術。
    三.此後病人假使有任何等待或緊急狀況,請儘速找上述爺們處理,說不定他們會找外國醫師來執行如中國、非洲、柬普寨、、、等國醫師。

    回覆刪除